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关于组织2013年建设行业“八大工种”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

[日期:2013-10-1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1816次[字体: ]

云建市 [2013]27号
各县(市、区)建设局、园区国建局、建筑业企业:
为进一步落实建筑工地一线生产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和我市劳务分包制度,根据省住建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和鉴定工作的通知》(粤建科字[2002]36号) 和 云浮市住建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的通知》(云建管[2005]92号) 等文件要求 ,经研究, 我局将委托云浮市建筑业协会和 广州市建设职业培训学校 在我市开展“2013年度建设行业“八大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 现就预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和鉴定的范围
各种级别(初级、中级、高级)的 砌筑工、 油漆工、木工、钢筋工、混凝土工、架子工、抹灰工、防水工培训与鉴定 .
二、申报条件
按“广东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申报条件”(附件1)对照执行。
三、收费标准
1、初级工每人全期费用合共350元;
2、中级工每人全期费用合共430元 ;
3、高级工每人全期费用合共580元 ;
以上费用均含培训、鉴定、教材、发证等所有费用 .
四、培训与鉴定形式和时间
根据企业需求,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八大工种”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
1、对具备基本教学条件有在建工程项目而且 单个工种 送培人数30人以上的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项目部,学校将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开展培训、考核工作,具体开班时间由学校与送培单位商定;
2、若送培人员不足,企业或工程项目部可集中人员到就近的工地联合培训考核,由学校根据各地的报名情统筹安排;
3、鉴定时间: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共需一天时间。
五、培训、鉴定待遇
学员经培训、鉴定考核合格,由学校统一向广东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申报核发相应工种与等级的并由建设、劳动等行政主管部门共同验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作为建筑工地一线生产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的凭证。
六、 报名办法
本次培训计划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企业或工程项目部发送《云浮市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报名汇总表》 (附件2) Excel格式的到电子邮箱: yfzj8686@126.com ,我局收到后网上回复即可。
开班时间视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
学员在开班报到时缴交相关费用,并提交《 广东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学员登记表》(附件3) 一份,《 广东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岗位技术考核呈批表》(附件4)二份, 按表内要求认真填写并加盖送培企业公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大一寸黑白照片四张。
附件:1、 广东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申报条件
2、 云浮市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报名汇总表
3、 《 广东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学员登记表》
4、 《 广东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岗位技术考核呈批表》
云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