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北京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 鼓励大学生基层就业、灵活就业

[日期:2021-06-2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859次[字体: ]

 2021年06月24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以来,北京就业形势整体稳中向好,城镇调查失业率持续低于5%的年度预期目标。北京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并帮助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这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贺锐在23日举办的“2021年北京市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他称,综合北京市社会保险的参保数据,今年1月至5月,北京就业参保人数稳步增加,5月底达到1089.4万人,同比增加25.8万人;就业主体持续增加,北京共有参保缴费的用人单位70.7万户,同比增加7.1万户;新增就业岗位稳步增加,5月当月新增参保缴费的用人单位近1万户,吸纳就业4.1万人,同比增加0.5万人。

  今年3月北京出台《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延续实施失业保险返还、以工代训扩围等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他表示,截至5月底,北京市企业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8.6%,城镇职工劳动合同续订率达92.1%,城镇调查失业率持续低于5%的年度预期目标,就业形势整体稳中向好。

  贺锐称,今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24.5万人,北京完善线上招聘平台,组织开展专场招聘219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30余万个,促进了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同时,北京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例如,北京今年计划招聘乡村振兴协理员508人,目前报考人数达2357人,同比增长83.5%。

  对于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北京支持他们灵活就业。对于从事自由职业毕业生,即使没有用人单位,也可享受养老、失业和医疗保障,为毕业生解除后顾之忧;支持他们自主创业,对于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原则上取消反担保。

  据悉,北京即将开展“2021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依托“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向毕业生集中推送线上招聘会、职业指导公开课、“直播带岗”等近百场就业服务活动。此外,今年7月中旬将举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提供更多的供需接洽机会。(完)

[编辑:陈建]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