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人社部举行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

[日期:2013-10-1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1311次[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孙兴伟)8月22日上午,人社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暨首届中国青年技能夏令营开营仪式。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出席并讲话。会上,人社部领导向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及其技术专家团队颁发了奖金,向参赛贡献单位代表颁发了纪念牌。人社部副部长王晓初主持会议。
 
2013年7月2日至7日,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德国莱比锡举行。我国派出2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22个项目的比赛,共有17个项目的21名选手获奖。本届大赛是我国继2010年10月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后,第二次组团参加的世界技能大赛。
 
首届中国青年技能夏令营活动,以 “技能强国——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目的是为青少年搭建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激励广大青年技能劳动者和青年学生钻研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使技能成才、技能强国的观念深入人心。参加第41届、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选手、国内技工院校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港澳青年技能人才代表将参加夏令营活动。
 
又讯 (记者 孙兴伟)人社部日前下发通知,表彰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为技能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通知称,根据 《世界技能大赛参赛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人社部决定对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银牌获得者胡已雪予以通报表扬,并奖励人民币12万元 (免税),由其所在地省级人社部门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同时,对该项目技术指导专家组奖励人民币12万元 (免税)。对大赛数控铣、制冷与空调、印刷媒体技术3个项目铜牌获得者谢海波、冼星文、王东东3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并各奖励人民币8万元(免税),由其所在地省级人社部门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同时,对3个项目的技术指导专家组各奖励人民币8万元 (免税)。
 
通知还对大赛CAD机械设计等13个项目优胜奖牌获得者林泽生等17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并各奖励人民币3万元 (免税),由其所在地省级人社部门或所属行业主管部门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同时,对13个项目的技术指导专家组各奖励人民币3万元 (免税)。对大赛糖果/糕点制作等5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尤香玲等5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由其所在地省级人社部门或所属行业主管部门在现有职业资格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职业资格。
 
通知同时对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等22个集训基地、宋放之等84名技术指导专家、袁万宏等22名技术翻译、周树春等100名教练予以通报表扬;对北京市人社局等18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在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工作中给予赞助支持的广东三向教学仪器制造有限公司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纪念牌匾。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