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铜川率先出台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就业脱贫制度

[日期:2017-10-2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1033次[字体: ]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学服网)转载:

近日,铜川市印发了《关于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就业脱贫“两清单一平台一会议”制度的通知》,成为全省首个出台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就业脱贫工作制度的地级市。该《制度》的出台标志着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就业脱贫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结束了当前就业需求底子不清、就业帮扶不精准的被动局面。

该《制度》明确把加强搬迁对象就业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的一项重点任务推进,着眼解决搬迁对象就业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三大措施。一是建立搬迁对象就业岗位菜单和就业信息清单,“两单”实行精准对接,以人定岗,为搬迁对象实现就业提供支撑;二是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利用网络平台、安置点平台、新型媒体平台和村级就业特岗员平台定期公布推荐用工信息,为搬迁对象就业提供服务;三是建立就业脱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搬迁对象转移就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市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对象5420户16546人,搬迁后的脱贫问题依然严峻。该《制度》的出台,能够有效解决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脱贫问题,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深远意义。

来源: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7-10/20/content_15448460.htm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