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15所民办高校“抱团”向恶性竞争说“不”

[日期:2017-06-2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1083次[字体: ]
 本报6月20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在长沙成立。面对即将到来的招生季,在成立仪式现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15所民办高校负责人联合发表《成立宣言》:向恶性竞争、违规招生等行为说“不”。
 
    据介绍,我省现有民办本科高校6所、民办高职学院10所,在校学生14.35万人。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成立后,将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等互利、行业自律的平台,促进全省民办高校实现“抱团发展”的目标。为规范招生行为,到场的15所民办高校负责人通过《成立宣言》承诺,将严格执行国家核准下达的招生计划,严禁有偿招生,坚决杜绝虚假宣传和招生宣传中诋毁他人的做法,杜绝无计划或超计划招生,杜绝委托中介人员招生,杜绝买卖生源、扰乱招生秩序的不良现象,切实兑现招生简章和招生信息中的所有承诺。同时,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要求确定收费标准及退费制度,不擅自增加收费项目,不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主动向教育或劳动主管部门备案、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
 
    “保障师生权益”也被写入《成立宣言》。各民办高校将自主聘任教师,依法保障教职工的工资和福利待遇等合法权益,为教职工缴纳社会保险,有计划提高员工的职业道德水平与业务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保证学生身心健康,无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
 
    “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竞争、共同发展的关系,将助推全省民办高校各自的发展。”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放平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